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项目 正文

国家“一带一路”商务部承办非洲与非盟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作者:时间:2019-08-18点击数:

2019年8月16日,由国家商务部承办、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协办的“2019非洲国家及非盟资深媒体人员研修班”、“2019非洲法语国家资深媒体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青岛大学办公楼407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邵彬,集团理事长张贞齐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是“一带一路”商务部非洲与非盟回家援外培训项目,由18位非洲国家及非盟资深媒体人员与27名非洲法语国家资深媒体人员组成。

本批培训为期三周,是一个科学系统的周期培训。其中,第一期培训在北京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授课;第二期青岛培训由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承接,来自青岛大学传媒学院、文学院、商学院,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大数据局,青岛电视台,青岛新闻网,青岛演艺集团,青啤集团,海尔集团,青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安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睿海财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共13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带来既富有理论高度又充满实践指导意义的课程。

援外培训作为对外援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中国良好的国际关系和对外经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援外培训所承担的不仅是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责任,还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和谐发展的光荣使命。援外培训为增进中国人民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经贸合作、增强受援国自主发展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