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到教育集团调研并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19-05-01点击数:

4月30日下午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到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调研并指导工作。夏东伟分析了当前山东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形势、挑战与机遇,希望集团准确把握青岛的地域特征以及青岛大学在服务青岛、引领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的责任与定位,抓住基础教育事业的好时机,努力发展建设好青岛大学教育集团。

夏校长强调,要高度凝练集团核心价值观,把集团的愿景和使命融入到集团文化建设中。基础教育阶段是马克思主义实现人的自由与全面发展目标的主要时期,集团不仅是传授知识的组织者,更应该是孩子们心目中人生方向的指引者。夏校长说,基础教育以及教师培养不仅与人的全面发展密切相关,而且这个行业是伴随着人的存在而永远存在的,是永续的。集团一定要依托我校优秀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好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的优秀师资,提高集团办学质量,让我们的下一代获得更多知识,能够成长地更好,这是我们要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教育使命。

教育集团负责人张贞齐表示,将带领集团高度凝练发展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青岛的地域特征、教育市场以及在服务青岛、引领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的责任与定位。落实校党委、校行政赋予集团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服务青岛大学和助力青岛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心,激发集团全体人员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学前以及基础教育体系,为教育集团的发展砥砺奋进。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