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教育集团调研并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19-05-06点击数:

5月5日下午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到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集团”)调研并指导工作。

胡书记指出,打造一体化基础教育体系可以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实际问题,更重要的是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优质的基础教育体系可以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我校工作,因此建设好富有青大特色的基础教育品牌,对我校来说是百年大计。另外,这项事业更是学校服务青岛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对青岛基础教育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胡书记指导了集团的发展方向和办学原则,以幼儿园建设为突破口,按照“循序渐进、齐头并进、同步推进”的原则,同时策划推进小学、初中、高中的建设,打造一体化教育体系。强调集团在各校区和青岛各区的基础教育建设要早谋划、早布局、早论证,要多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在基础教育领域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调研中胡书记肯定了集团的办公环境,对集团办公用房进行了现场协调,并明确了基础教育相关职能归口教育集团的管理问题。胡书记表示,在建设过程中遇到困难,学校定会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多方面的协调,鼓励集团关键要打出品牌、办出特色。

教育集团负责人张贞齐表示,感谢校领导的支持与信任,集团会认真贯彻落实好校领导的指导精神,牢记办好基础教育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稳步策划推进一体化的基础教育体系的建设。虽然责任大任务重,但是越有压力就越有动力,集团一定起好步,坚持高质量,做出好教育。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