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到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考察调研

作者:时间:2020-07-27点击数:

2020年7月24日,中共市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猛,橡胶新材料产业生态链平台专职副主任王轲等一行6人到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考察调研。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总经理张贞齐携集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于红波校长表示,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合作是市北区与青岛大学战略合作、对接市北区产业和事业发展的重要点,双方在讨论合作时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打造出具有市北特色、具有市北与青岛大学相结合特色的新路径,满足市北区对高质量教育的诉求。双方开诚布公、快谈实干,结合双方的需求与发展,实现合作的共建共享、互惠互利。

15522B

于红波校长讲话 

王本猛局长对市北区的区情、学情做了基本介绍。王局长表示,市北区正加快推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着力构建“1412”发展格局,为配合市北区经济发展,推动区域建设,市北区教体局计划与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发挥青岛大学优势进行学科建设、课题研究等,为市北区打造高质量的中小学教师团队,促进教研质量、教科研水平提升,将市北区打造成高品质教育示范区和义务教育高地,实现“每个片区都有好学校”、“家门口都有好学校”。

王本猛局长讲话

张贞齐理事长介绍了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概况,他表示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打造富有影响力的青岛大学教育品牌,服务青岛市及各区基础教育发展。集团将进一步打造富有特色的青岛大学基础教育体系,构建环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示范区,用青大特色基础教育体系示范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服务区域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区域内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12FFE

张贞齐理事长讲话

王轲主任表示青岛大学的战略规划与市北区目前的整体布局相一致,双方围绕下一步市北区与青岛大学的战略合作,加快基础教育板块的对接,为市北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创造条件。

王轲主任讲话

双方还就合作办学、高水准学校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共享、平台共享、实习基地建设、挂职服务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商讨了合作的基本构想,以实质性合作推动市北区教育质量提升,实现共享开放、互利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