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青岛大学“市北区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2020年市北区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0-08-31点击数: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2020825日上午,青岛大学“市北区教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2020年市北区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市北区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本猛,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总经理张贞齐、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媛媛,近200名新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教育培训管理部部长王培红主持。

王本猛局长在致辞中,对挂牌青岛大学“市北区教师培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年入职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期待借助市北区委区政府与本土高校合作的良好契机,推动市北区教体局与青岛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借力高校优质资源,推进市北教育实现更高品质的发展。同时,他希望新教师们珍惜培训的宝贵机会,通过认真学习,掌握岗位技能,迅速成长为胜任教学工作的合格教师!

于红波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回溯了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青岛大学具有综合性多学科交叉优势和优质的师范教育资源。青岛大学“市北区教师培训基地”揭牌,标志着青岛大学和市北区政府全面战略合作中的基础教育板块先行启动,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充分体现了市北区委区政府、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对青岛大学的信任和支持。青岛大学将牢记使命,不负厚望,整合学校综合学科优势资源,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双方的基础教育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典范,为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端人才引进提供可持续的保障支撑。此外,于校长也预祝此次市北区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张贞齐理事长和张媛媛副局长共同为青岛大学“市北区教师培训基地”揭牌。

新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说,新教师是他们人生新的起点,要争做习近平主席口中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将对市北区2020级新教师进行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由青岛大学教授、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名师及市北区教学名师组成专家团队授课。通过岗前培训,帮助新教师了解当前教育发展形势,理解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职责,做好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要求和新理念,抓好教育实践中的关键领域、核心问题、常备技能,为做好老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