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2020年市北区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在线直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0-12-16点击数:

新时代呼唤专家型的校(园)长,有远见、有卓识的校(园)长成就优质的教育。为全面提升市北区教育专业化水平,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受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委托,承办以教育质量提升与学校(幼儿园)品质发展的专题培训。1215日,市北区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在线直播培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教育培训管理部部长王培红主持

上午,中小学校长的培训,我们荣幸地邀请到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甡校长,作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整体提升学校育人质量》的讲座。吴校长坚持“从工作中来,到工作中去”,通过40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教育管理经验,对参训者提出了自己对教育的切实看法。他透过教育质量不高的表现,提出要溯源查根反思,对标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阐述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深刻内涵,并从现代教育治理、校长办学思维、学校组织结构变革、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

126AA

下午,幼儿园园长的培训,邀请到中国教育学会学前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学科带头人李莉老师,为大家作了《发挥玩具的育人价值,促进幼儿在游戏探索中成为主动的学习者》的讲座。李老师依靠翔实的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视频,阐述了创设游戏要警惕“假环境”、“显性介入”等。她提出玩具本身所蕴涵的教育价值是活环境、活课程的源泉,不必纠结玩具的结构高低,建立联系是发展的根本。她希望各幼儿园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让游戏成为既有生活常规的一致性又充满感官及生活体验多样性的互动,成为幼儿在学习中不断修正的活互动,成为教师和幼儿一种平等的真对话互动。

线上研修拓视野,自主学习热情高,90多所中小学学校和140多所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名师“领航工程”培养人选近1000人在线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优势,将培训资源移植于线上,突破时空限制,拓展学习空间。整个研修设计了专家讲座和直播互动两个环节,互动环节参训人员和专家积极沟通,热烈探讨,为日后工作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方法。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富有影响力的青岛大学教育品牌,构建青岛大学特色教师培训体系,推动教育质量提升和学校(幼儿园)品质发展,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