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举行学前教育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1-02-05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及青岛市《关于推进学前教育联盟办园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于2021年1月30日组织召开学前教育研讨会,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以期形成构建青大特色学前教育体系的路径和实施方案。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高级讲师辛明、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杨蕾、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勇军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王芳副教授及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总经理张贞齐教授、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管理部、合作办学管理部、教育培训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初环海主持。

 张贞齐教授表示山东青大教育集团致力于构建青大特色学前教育体系,打造富有影响力的学前教育品牌,在联盟办园思想指导下发挥青岛大学学前教育资源优势,推动高等教育与学前教育融合互动发展,实现教科研有机结合,成果有效转化,为青岛市学前教育事业未来蓬勃发展提供智力资源的支持。

 马勇军教授对青岛大学学前教育系做了介绍,并建议幼儿园与高校加强联动合作,以高校科研优势引领幼儿园办园水平提升。辛明老师对青岛幼儿园发展现状做了初步分析,并建议教育集团开展园长和教师培训,服务青岛学前教育发展。杨蕾园长希望高校专家走近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内涵发展。王芳副教授提出加强学前教育团队建设,为年轻教师提供成长空间。其他园长、博士和学者也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个人建议。最后,初环海老师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邀请各位专家成为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学前教育智库的首批入库专家,合力构建青大特色学前教育体系,为建设青岛市学前教育事业打造新高地。

 

马勇军教授发言

 辛明老师发言

 杨蕾园长发言

 王芳副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