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1-02-08点击数:

2021年1月30日下午,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在青岛大学科技园D座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次会议。集团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名誉理事长邵彬及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张贞齐理事长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青大教育集团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山东青大教育集团高层人员和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和《青岛大学教育集团高层人员调整方案》。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首先对各位集团理事、监事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回顾了青岛大学为支持教育集团事业发展、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所做的工作。青岛大学将基础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的战略布局,在组织、人事等方面进行体制机制创新,统筹基础教育发展,落实基础教育相关学科建设,为教育集团开展各项工作、谋求更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有利条件。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名誉理事长邵彬肯定了教育集团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分析民办教育发展等社会新动向对教育集团工作的影响。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教育集团应充分发挥高校办基础教育的优势和前景,围绕核心学校建设,凝练品牌、打造品质,进一步凸显青岛大学在青岛市基础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张贞齐对青岛大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各位集团理事、监事的信任表示了感谢表示将结合本次理事会的会议精神和与会领导的有关指示,对集团发展的重点工作统筹规划、稳步推进。第一,认真谋划集团发展的规模、类型、效益和结构,科学合理规划集团发展路径;第二,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集团核心校,形成基础教育品牌特色;第三,做好基础教育优秀人才的储备工作,积极推动集团健康、快速、稳定发展,服务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各位理事对教育集团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集团的发展提出实质性建议,明确集团定位,逐步形成集团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运行机制,打造有理想、有价值、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扩大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竞争力。最后,大家表示将继续借助理事会工作机制,共同参与并积极支持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