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集团新闻 正文

青岛大学幼儿园做好开园准备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25点击数:

5月22日,青岛大学幼儿园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幼儿返园期间疫情防控和开园准备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演练前,青岛大学幼儿园针对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开展教师工作培训会议。会议根据《山东省托幼机构2020春季学期开园条件核验细则》、《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制定的《青岛大学幼儿园开园工作方案》、《青岛大学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模拟开园复课后一日工作流程演练方案》,对教职工、幼儿入园的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的处理、幼儿在园一日生活、教室消毒工作等方面进行部署,细化各个环节流程,确保演练的严谨性和有效性。

幼儿园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开园工作培训

12D1DB

高园长对演练工作进行部署

 

正式演练主要分为两部分:针对教职工入园前、幼儿入园晨检、师幼在园、师幼离园等环节进行的一日工作流程演练;面对突发状况时所做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幼儿园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完善开园工作。

 

8F3D7

模拟入园:保健医全身防护在进门处对幼儿进行晨检。

 

9A914

专门教师协助晨检,引导幼儿有序入园、入班。

 

7CFD5

模拟就餐:教师佩戴帽子、口罩、手套按规定分餐。

 

B89D7

模拟幼儿离园:全体教职工佩戴口罩,引导幼儿错时离园。

 

4A5DD

模拟突发情况:幼儿出现咳嗽、不舒服,或体温异常,护送至

临时隔离留观室,用体温计再次确认体温。

 

37A14

同时老师及时上报园长相关情况,做好备案。

 

当日,青岛大学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管理部部长初环海老师到场参与幼儿园的部署演练工作,并带来了青岛大学提供的防疫物资。初老师和高园长就防疫措施、幼儿健康状况登记、每日消杀、提高教职工防范意识等工作进行细节确认,并确定对出现体温异常幼儿及时进行登记、隔离、情况报告、家校联系等紧急情况处置方案。初老师提出要关注幼儿心理状态,对于因环境变化和新行为规范适应给幼儿带来的复学压力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

 

6A017

青岛大学提供的部分防疫物资

 

4FCA9

初老师和高园长对防疫工作细节做全面检查

 

594D6

初老师和高园长就开园工作做进一步确认

 

通过会议部署、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多项措施,全面提高了全园对疫情防控的实战操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青岛大学幼儿园教职工已熟练掌握防疫工作流程,同时对在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继续整改,为确保开园后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已经做好准备。